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开展碳交易试点以确定应纳税排放

日期:2021-12-08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08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排放 碳中和 温室气体减排

据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在一项覆盖32家燃煤电厂的碳交易机制试点中,世界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印度尼西亚记录了约100万吨的应税碳排放。该试点旨在确定燃煤电厂的排放上限,为明年4月印尼首个碳税政策做准备。确切地说,印尼能源部为32家燃煤电厂设定了每兆瓦时(MWh)0.918 - 1.094吨二氧化碳的排放上限。超过限额的项目可以向排放量低于限额的项目购买碳信用额,或者缴纳碳税。根据目前的计划,将对无法抵消的超额排放进行碳税征收。

作为世界第八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印尼的目标是通过碳税和排放交易等措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从2022年4月1日起,国家将对超过排放上限的企业征收每吨二氧化碳2.10美元的税。此举将使其成为继新加坡之后第二个对碳排放定价的东南亚国家。新加坡将超额二氧化碳排放定价为每吨3.72美元。印尼财政部长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印尼的碳价格将是全球最低的之一,这使得该国在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之前,能够防止国内实体进行跨境碳交易。作为参考,二氧化碳的碳税在中国大约是8.4美元/吨,在欧盟市场是67美元/吨。印尼财政政策负责人Febrio Kacaribu表示,印尼政府将逐步降低排放上限,并提高税率,以平衡能源转型和经济增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