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襄十随神”城市群签订生态环境合作协议

日期:2021-12-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1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水环境质量 大气污染

湖北省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日前召开视频会议,共同签订《襄十随神城市群生态环境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

根据《协议书》,四地将在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城市群水污染防治共治共保、城市群环境基础设施共享、城市群生态环境信息共享、共建鄂北生态屏障、生态环境监管联动、城市群生态环境科技交流合作、完善合作保障等8个方面建立长久高效的合作机制,形成同频共振、协作共赢的强大合力,协同提升“襄十随神”城市群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方面,四地将完善区域协同管控机制,开展联合会商预报,联动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和应急减排等;在水污染防治共治共保方面,将建立生态补偿机制,针对跨区域水体水质改善问题,建立奖惩结合的上下游水质考核生态补偿机制,助推流域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在生态环境监管联动方面,将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击违法排污问题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