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昨起通水 每日输送增至25万吨

日期:2022-01-05    来源:厦门网  作者:彭怡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05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线 供水安全 西水东调

1月4日,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二期项目(含泵站及电源总配)(以下简称“西水东调二期项目”)开始通水调试,将于近期通水,同安、翔安区原水供应能力将显著提升。

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二期项目昨日开始通水调试。记者唐光峰摄

从厦门市政水务集团了解到,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共分两期实施:

一期项目建设20公里DN1600输水管道,起点位于集美银江路西侧,沿集源路、滨海西、同安湾、海翔大道铺设,终点为翔安水厂。该项目已于2020年10月全线通水,每日可为翔安片区输送约17万吨原水。

二期项目建设一座25万吨/天的取水泵站及集美电源总配,安装6台水泵机组(710KW/台),电源总配从侨英变、浔江变、曾营变各引一回路进线(双拼电缆),路径总长约9.1公里。2021年12月24日,二期项目完成验收送电,具备通水条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集美区银江路西侧的西水东调二期项目现场看到,作业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通水调试工作。作业人员打开电机和阀门,依次检查6台水泵的作业情况。该项目经理林腓介绍,二期项目正式通水后,可与一期项目配套使用,显著提升向同安区、翔安区供应原水能力,每日输送原水将增至25万吨,可有力保障供水安全

据了解,二期项目实施过程中,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临近饮用水源、出入口交通量大等一系列困难,并结合课题研究完成技术攻坚。因该项目取水井位于集美乙池,属于饮用水源,为减少对供水生产的影响,作业人员通过采用袋装土填筑围堰并设置双层拦污屏障的方式,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与供水生产同步进行。为提高水泵机组安装质量,厦门市政水务集团与高校联合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并将成果有效应用于指导现场水泵机组二次基础砼浇筑,有效提高了水泵基础长期振动下的耐久性。

针对该项目配电外线路径较长、地下管线复杂和协调量大等特点,项目自启动时便制定了应对措施,采取分段实施、难点突击的策略以及综合保护措施,确保配电外线施工进度满足送电目标要求,同时积极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顺利将周边多座原水泵站电源改接至新建电源总配,保障了集美原水泵站群供电,大大增强了供水安全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