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城市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

日期:2022-01-05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黄旭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05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生态环境 污水管网

自2019年以来,淮北市坚持高位推进,协调组织县(区)政府、市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有力开展城市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

先后出台《淮北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淮北市雨污分流工程技术导则》《关于做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两方案一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淮北市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修订《淮北市建筑物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办法》,为污水提质增效工作的开展提供行动指南和技术保障。

不断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坚持靠前指挥、全面统筹调度,建立各部门联系推进制度。市高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县(区)政府等定期召开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推进会,部署阶段性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形成各部门合力攻坚、主动作为的工作机制,确保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开展有序、有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城市雨污水管网排查检测800.5公里,检测雨污管网功能性缺陷点880个,结构性缺陷点12815个,错接混接点272个,已整治功能性缺陷点700个、结构性缺陷点10865个、错接混接点260个。三年行动的扎实推进,使我市城市污水处理效能稳步提升,污水厂进水BOD浓度由2019年的每升84.1毫克提升至2021年的每升117.8毫克,提升40%。

2021年是城市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市按照国家《关于开展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部署,住建、生态环境、水务、城管等部门针对城市污水管网排查治理、工业废水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形成市级自评报告,目前自评报告已编制完成。

通过城市污水提质增效行动的有力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得以从源头上进行巩固,相阳沟在雨季时水质反弹的次数明显减少,过去脏乱差的垃圾河变成了水清岸绿的滨河公园,广大市民实实在在地体会了生态环境治理的巨大变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