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宁夏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22-01-1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修复 生态治理 生态环境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验收会召开。专家组实地踏勘了工程建设的完成情况,核查了工程内业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完成了批复及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达到了“两减一治、四增强、一确保”的整治要求,取得了预期治理效果,同意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是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1年1月开工,6月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南域湿地通过工程重塑了自然沙洲型湿地,完成了由原来单一湖泊生态系统向含有湖泊、滩涂、沼泽、草甸等健康生态系统的华丽蜕变,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及稳定性明显改善,区域防洪调蓄、休闲文化旅游功能显著增强,生物多样性得以维护。

此次验收通过后,工程进入了养护期。下一步,宁夏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养护期管理,巩固星海湖综合整治成果,守护好星海湖南域这一碧水绿洲。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