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青海玉树市近三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6%

日期:2022-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江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17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

1月14日,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官方获悉,据监测统计,近三年以来玉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6%,AQI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15,环境可吸入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指数保持在6左右,长期处于全国大气质量监测城市前列。

图为蓝天白云下的玉树市区。赵凛松 摄

近年来,玉树州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过采取燃煤锅炉整治、黄标车淘汰、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以及植树造林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使玉树市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图为玉树市夜景。赵凛松 摄

2021年,玉树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持持续高位推进态势,严格杜绝高能耗、重污染、低效益等落后产能,累计淘汰82台次,152.14蒸吨燃煤锅炉;争取长江经济带奖励资金2.27亿元,实施巴塘河流域水源涵功能提升工程,新建水源涵养林9300亩及配套设施,在提升区域水源涵养功能的同时也发挥其防风固沙和固碳制氧功能,有效改善了流域小气候,预计固碳量为2284.36吨,氧气净释放量为6111.49吨。

夏天,闲暇之余不少玉树市民漫步在巴曲河畔,群众在湿地公园、文化公园内感受高原夏日的风清气爽,“蓝天幸福感”正在持续提升。冬天,皑皑白雪在蓝天的映衬下,玉树新城显得更加亮丽清新,高原群众对环境质量的满足感与日俱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