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长江经济带累计建成污水管网超6万公里

日期:2022-01-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24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网 生态质量 生态系统

在今天(1月24日)的发布会上,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介绍,2021年我国水生态质量持续改善,但水生态系统失衡等问题仍然亟待突破。

2021年,通过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484个问题中已有437个完成整改,长江经济带1064家工业园区全部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累计建成6.62万公里污水管网。通过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1342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清单和考核目标得到明确。

尽管水生态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工作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突出。少数地区消除劣V类断面难度大,部分区域城乡面源污染严重,部分重点湖泊蓝藻水华多发频发,生态系统严重失衡等问题亟待解决。

2022年,生态环境部将继续指导各地开展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推进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尾矿库污染治理、保障生态用水,并探索污水处理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