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政府领导高和平强调:秋冬季大气治理紧盯“三源”严格“三禁”

日期:2022-02-10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2/10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脱硫脱硝 空气质量

近日,邯郸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进一步动员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强措施,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齐海新通报了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近期推送的环境重点问题。市政府领导高和平作重要讲话。

高和平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不松懈。今年以来,经过努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兄弟地市差距明显,秋冬季大气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思想上要绷得紧而又紧,工作上要抓得实而又实,确保稳定巩固“退后十”成果。

高和平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三源”。要对4146家工业源开展“回头看”,按照“一企一策”严格落实减排要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要切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突出“三查”,通过检查用电量、在线数据、脱硫脱硝剂用量,确保企业实现达标排放、超低排放。同时要切实抓好移动源、扬尘源治理,积极防范污染反弹。严格“三禁”,严控禁炮、禁煤、禁烧。从春节前后督查情况看,个别村边、路口、垃圾堆内仍旧发现炮皮、煤渣。各县(市、区)要继续加大排查巡查力度,严格压实网格员责任,严防死守,确保鞭炮一声不响、火点一个没有、散煤一处不烧。

高和平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市直有关部门要组织执法力量加强行业监管,深入工地、企业、农村开展执法检查。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部署排查污染隐患,预防污染高值出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年都是“战时”状态,各级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实现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展开。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工信、建设、交通、城管、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交巡警支队等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县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