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西省九江市住建局推进全域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

日期:2022-02-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恒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2/25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污水管网

加强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美丽乡镇建设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九江市着眼“打造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全面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融合发展,大力加强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快速推进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为落实这一重要举措,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位推进,认真指导各地切实履行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监管职责,督促在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加快建设进度、计划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制镇提前规划并尽早开工。同时,积极向省、市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指导各地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运营主体,确保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实现生活污水有效收集处理、达标排放。截至目前,九江全市91个建制镇(不含城关镇)中,已有80个建制镇建成93座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覆盖率为87.9%,其中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100%的有湖口县、彭泽县、德安县、共青城市、瑞昌市、濂溪区等7个县(市、区)。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尚未完全覆盖的县(市、区)也都在抓紧调度,申请立项,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九江市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市每个建制镇至少建成1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下一步,九江市住建局还将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定期调度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指导整改,对未有效运行的设施要求查明原因,针对问题分类处理、精准施策,确保全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质增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