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乌克兰两处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受损 尚未造成放射性泄露

日期:2022-02-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易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2/2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 电力变压器 废物处理

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地时间2月27日发表声明称,根据乌克兰相关机构的报告,乌克兰的两处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在武装冲突中受损,但未造成放射性泄露。

乌克兰方面称,基辅的一处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但没有关于建筑物受损或有任何放射性泄露迹象的报告。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附近的一个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的电力变压器也在冲突中损坏,也没有任何关于放射性泄露的报告。

据介绍,这类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通常存放废弃的放射源和其他来自医院和工厂的低水平放射废物。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格罗西表示,虽然这些处理设施中不包含高浓度放射性废物,但仍然可能造成严重的放射性泄露事件。他表示,“这两起事件凸显了一个非常真实的风险,即存放放射性物质的设施将在冲突期间遭受破坏,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后果。”格罗西再次呼吁所有各方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威胁到这些设施安全和安保的军事或其他行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