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甘肃电力:成立双碳监测中心 支撑地方绿色低碳发展

日期:2022-02-28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志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2/2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管理 碳监测 碳资产管理

2022年2月2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双碳监测中心,在国网系统内首创业务中心专业化推动碳数字化、统筹服务地方双碳行动。

根据国网碳管理方案及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国网甘肃省电力依托电力大数据在碳排放核算的先天优势,加紧组建双碳监测中心,对内支撑电网碳减排管理和碳资产开发,打造“双碳”甘肃样板。对外积极参与省政府双碳行动,打通电碳链条,加快拓展碳数据服务和市场化增值业务,服务政府、社会能源双控和碳市场,服务和带动能源生产侧、消费侧上下游产业,推动电网资源社会价值最大化。

开篇布局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2022年国网甘肃电力将进一步打造双碳监测中心四种核心能力,推动中心作用价值发挥,释放电力大数据服务双碳行动潜能。推动“能源+双碳”数据汇聚管理,探索形成碳资产管理和碳市场的支撑能力。构建基于能源电力大数据的碳排放智能监测和碳足迹评估,形成客户碳排放画像,引导生产生活绿色转型的创新能力。构建碳市场信息挖掘、智能预测、辅助交易等专业化大数据的服务能力。支撑区域碳排放趋势预测和零碳示范区建设,构建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终端电能替代的评估能力。双碳监测中心将依托四种能力对内推动甘肃电网碳排放率先达峰,促进公司电碳协同发展;对外支撑国家、地方及行业政策制定,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运行,服务上下游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