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重庆市渝北区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垃圾转运全过程密闭零污染

日期:2022-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0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中转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垃圾中转垃圾分类处理重要一环。转运过程中如何避免垃圾“跑冒滴漏”?近日,来到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进行打探。

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由市环卫集团负责建设,于2019年年底投用,是重庆中心城区第三座大型跨区域垃圾二次转运站,规划转运总规模为5250吨/日,主要服务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部分区域。

在中控室,记者看到垃圾车驶入转运港后,直奔卸料大厅进行压缩。“中控管理系统会自动分配泊位给垃圾车。”转运港站长王春林告诉记者,卸料大厅安装了抽风和喷淋系统,哪怕是身处其中的驾驶员也闻不到异味。记者看到,泊位下方是一个直立的柱形垃圾罐。王春林介绍,该设备叫竖式压缩罐,垃圾倒入罐内全程密闭压缩,没有抛撒滴漏,车内也没有垃圾残留。

随后,装载垃圾罐的场内转运车来到大型门式起重机作业区域。记者看到,起重机的取物装置将垃圾罐吊起,放置到另一车道的半挂车上,前后只需1分多钟。“这种半挂车可装载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单车运力是普通垃圾运输车的2至3倍,能大幅提高转运效率。”王春林介绍,半挂车离开转运港后,将载着垃圾前往垃圾处理厂进行终端处置。

记者在中控室还看到了重庆市固废垃圾智慧收运关系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固废垃圾全过程流向管理。大屏幕上,不同线条代表不同类型垃圾的清运路线,点击进入还能看到运输车辆的行驶线路和驾驶员的精神状态。中控室工作人员沈燕以厨余垃圾处置举例说:“我们可以掌控每一桶厨余垃圾去向和每一辆运输车的行驶轨迹,避免厨余垃圾被非法回收。”此外,当驾驶员有闭眼、打哈欠等动作时,系统还会判定是否疲劳驾驶,并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