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董事长兼总裁洪杰:落实国家双碳战略 鼓励绿色消费、绿色发展

日期:2022-03-09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0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环保 碳减排 绿色发展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准备了八份建议,具体包括《关于开展双碳标识产品认定,鼓励发展绿色消费、绿色制造的建议》《关于开展绿色建材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扩大内需、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建议》《关于积极推进建筑外墙保温质量管理体系,助力实现碳中和的建议》等,从推进“双碳”工作、绿色消费、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福建产业发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等领域献言献策。

洪杰表示,推进绿色发展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基本保障,而绿色发展需要绿色消费的牵引,因此,研发生产绿色产品的企业承担着经济绿色转型升级的重任。但目前绿色产品认证缺乏完善体系,市场上绿色产品标识较多,导致消费者容易产生混淆;诸如高碳替代性产品的标准缺失,不利于绿色金融碳减排工具的精准聚焦等。

洪杰建议,构建并完善统一的、权威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推广“双碳”标识认定标准,鼓励生产企业对绿色消费品进行“双碳”认证,对通过“双碳”认证的企业给予税收、贷款等补贴的支持;构建绿色、低碳、节能等领域统一的评价机制,解决目前散多状况;出台新一轮消费刺激措施,加强引导消费者购买官方权威认证的绿色产品;推动绿色供应链建设,制定绿色产品认证中对绿色材料应用的规定,鼓励下游用户采购绿色的原材料产品,建立上下游产业链绿色产品采信机制;研究出台低碳产品替代高碳产品的标准和认定方法,并将低碳产品替代高碳产品的制造业项目列入绿色金融碳减排工具支持领域。

此外,洪杰还对关于开展绿色建材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扩大内需、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积极推进建筑外墙保温质量管理体系,助力实现碳中和、城市建设和提升上市公司的管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