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加快自动驾驶无人化 减少碳排放

日期:2022-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09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环保 新能源汽车 碳排放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无人驾驶测试阶段,能够让道路变得更安全。现在统计数据显示,就是94%的交通事故是人为原因造成的,自动驾驶的普及会逐步把人为原因降低下去,那么道路就会更加安全。

与此同时,随着新能源车普及,无人驾驶汽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也会使得交通流变得更加通畅。如果我们能够大幅度提升交通效率,也就意味着可以大幅度降低碳排放。各个城市其实比较积极,在进行探索,我们已经在不少城市取得了测试牌照,有些城市允许我们商业化运营,也有一些城市允许我们很快就可以在主驾上无人,下一步可以副驾驶无人,再下一步就是全车可以去掉安全员,所以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