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省处理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2-03-21    来源:中铁上海工程局  作者:蔡文龙 郑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2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环境整治 生活污水

3月17日—18日,中铁上海局市政环保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周如成、副总经理王轶喆一行到徐州市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展现场安全生产检查以及召开项目青年员工座谈会,通过深入检查项目钢筋加工厂、工艺改迁管道、一体化箱体基坑钻孔灌注桩进展以及现场文明施工状况,并对该项目疫情防控、节点工期、安全质量、青年员工培养等进行了再指导再要求。

当前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徐州市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克服施工现场狭小等困难,有序开展一体化箱体基坑钻孔灌注桩与工艺改迁工程,过程中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力量,科学策划管理人员及劳务队伍作业内容,合理进行桩基、工艺改迁、锚索等队伍轮班作业,有力加快了一体化箱体基坑钻孔灌注桩与工艺改迁工程等关键线路施工。截至目前,一体化箱体基坑钻孔灌注桩累计完成203根,工艺改迁钢制水渠满水试验完成60%,完成工艺改迁临时贮泥池开挖等。

同时,该项目部自施工以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坚持内外有别,实行半封闭管理模式,严格强化每日进场劳务人员管控,落实进场“两码”核验及“一人一档”制度,开展现场、办公区、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每日消杀防疫工作,并严格遵守落实徐州市“3+11”疫情防控新措施新要求,邀请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医院到现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项目全体职民工187人核酸报告均为阴性,这为项目安全稳定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奎河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是徐州市区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是徐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德政工程,是打造徐州人水和谐、惠及全市人民群众的重大项目。同时作为淮海经济区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江苏省处理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徐州市老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水平,对改善周边环境和奎河水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