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今年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约8000亿元 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将开工

日期:2022-04-11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吉蕾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11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水北调 水利工程建成 水环境治理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介绍,2022年将再开工一批已纳入规划、条件成熟的项目,包括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重大引调水、骨干防洪减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建设和改造等工程。这些工程加上其他水利项目,全年可完成投资约8000亿元。

魏山忠说,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极不均衡。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展了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三峡、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淮河出山店水库、江西峡江水利枢纽等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建成发挥效益,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

重大水利工程吸纳投资大、产业链条长、创造就业机会多,在保障国家水安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拉动有效投资需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有需求、有条件、有基础。据统计,今年1月份至3月份,水利投资完成1077亿元,同比增长35%。

目前,我国水利仍然存在流域防洪工程体系不够完善、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不足、水生态水环境治理任务重、水利基础设施系统化网络化智能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魏山忠表示,水利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以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为重点,加快实施在建水利工程,对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前期技术论证基本成熟、省际间没有重大分歧、地方推动项目建设意愿较为强烈的重大水利项目,加快审查审批,推动工程尽早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