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污水排放违法被罚25万元 曾入选全国绿色矿山

日期:2022-04-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1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水污染防治 绿色矿山

日前,安徽省物资能源有限公司下属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被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处以25万元罚款。

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4月7日发布的处罚决定指出,2月3日,该局执法人员对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矸石山淋溶水进入公司矸石堆场东北侧集水池内,集水池有破损。

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结合《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附件《安徽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裁量表》中的专用裁量表5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的裁量标准。决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并处以25万元的行政罚款。

据了解,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6亿元,系安徽省物资能源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均为李士杰。另据媒体2021年1月消息,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在2020年入选“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接受社会监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