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柏临河流域实现水质监测全覆盖 土门大桥断面水质达到Ⅱ类

日期:2022-04-21    来源:三峡宜昌网  作者:覃江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柏临河流域 生态修复 水污染治理

20日获悉,2022年1月至3月监测数据显示,柏临河流域水质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其中,土门大桥断面水质达到Ⅱ类,猫子咀断面水质均值为Ⅳ类。

为全面监测流域水质,市生态环境局在柏临河流域设置了8个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干流设有国控土门大桥站、市控灵宝村站和猫子咀站及鸦宜铁路桥站,在直流牌坊河、后河上设有牌坊河李家台站、牌坊河入河口站、后河葫芦包水库站、后河入河口站,实现了水质监测全覆盖。

同时,宜昌市还针对干支流水质不能稳定达标、城镇雨污分流体制不健全、农村生活污染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了系列整治工作。建立河长制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实施生态补偿考核机制,调动地方政府和排污企业开展水污染治理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清源行动”整改,142处污染源整改问题已完成137处,完成率达到96.5%。实施柏临河、杨树河河道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成效明显。建立执法监管新机制,开展执法检查167次,查办了流域磷石膏渣场、建材市场等一批超标排污案件。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扎实抓好河长制工作,建立跨区域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加强水污染防治。严格工业污染管控,确保达标排放,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扎实推进河流清“四乱”,汛前集中开展“清河行动”专项执法。落实生态补偿机制,严格开展流域生态补偿考核,落实区级河长预警提示和年度考核兑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