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港自研海上垃圾自动收集装置获国家专利

日期:2022-04-24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徐道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4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海上垃圾自动收集装置 海域垃圾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海上垃圾自动收集装置”专利(专利号ZL2021216458602)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了解,秦皇岛港受潮汐和风向影响,海面固态、油污垃圾及生活垃圾易沿码头侧面漂移并聚集到码头各个拐角处,不仅需要安排专人值守,依靠人工定时定点在岸边打捞作业和船舶在海上清捞难度大、耗时费力,而且只能在白天清理。为了能全天候、高效率清理港池里漂浮的垃圾,去年5月,秦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成立专项攻关小组,经过科学分析和严谨论证,研发、设计出一套适合秦皇岛港海域水文条件的泵吸浮桶海洋垃圾自动清理收集装置。该装置目前已在秦港部分码头分布应用,有效提高了海域垃圾清洁效率,达到了长期保持海面清洁、避免海域污染的预期功能,有效实现绿色生产。

据介绍,多年来,秦港股份有限公司始终重视生产技术研发投入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先后印发《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专利管理办法》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软件著作权管理办法》,每年对授权专利给予一次性奖励,有效激发了技术人员的创新热情。截至目前,秦港股份公司已取得有效专利63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另有软件著作权62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