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多举措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日期:2022-04-24    来源:连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4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VOCs排放 空气质量

近日,在玉带河绿道采访时看到,市民王月红正在带领老姐妹打太极。她告诉笔者,过去这里杂草丛生,现在不仅周边种上了大树,而且空气质量也变好。春风袭来,不再是黄沙漫天,而是清新的青草香味。

王月红的感受是海州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带来的新变化。当前正值大气环境质量冲刺关键阶段,海州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力度。

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近日,笔者来到海州区某房地产工地现场,看到该工地严格执行全面落实扬尘管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实现裸土覆盖,地面硬化。每辆通过该工地的车辆出门前严格按照洗消要求进行清理。海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州加大了工地现场巡查检查力量,并通过开展城区裸土专项整治,做到“裸土不见天”。这是今年以来海州区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责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海州区污防办建立大气攻坚分析调度会制度,及时分析存在问题,协调跟进问题解决。并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通过专题会议、紧急调度会、微信调度群、《海州区大气环境质量日报》等形式及时交办调度,快速反应处理,形成“一日一交办、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确保大气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今年以来,海州区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污染因子、重点污染企业和重点时段,精准分析、靶向聚焦,积极应对。鼓励新海电厂、杰能新能源等排放量大户,优化治理设施、工艺、运行状态等,将排放浓度保持在最优水平,最大程度实现内源减排。鼓励引导企业坚决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涉VOCs工段实施错峰生产,强化工段管控,减少臭氧污染天数。海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进一步夯实四级网格环境监管责任,将海州区内大气污染源明确到具体监管网格员,做好大气污染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有效控点、控面、控源头。

强化群众身边污染问题及时治理。今年以来,海州市民很难在街面上看到冒着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海州生态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进一步做好源头把关,严禁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大气污染难题。与此同时,海州区还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增加城区主次干道洒水降尘频次。并加大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日常巡查,重点检查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依法查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