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正在施工

日期:2022-04-29    来源:阿勒泰广播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处置

4月26日,在阿勒泰市餐厨垃圾处理建设工程区域内看到,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场内建(构)筑物基础部分施工已顺利完成。

阿勒泰市餐厨垃圾处理厂位于G216与交通路交叉口处,占地8469平方米,于2021年10月30日正式动工。项目投资概算总额875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废气处理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堆肥车间等。该处理厂预计年处理餐厨废物7300万吨,生物有机肥2600吨。

阿勒泰市餐厨垃圾处理厂施工现场负责人余新文说:“项目于今年4月15日复工,截至4月26日,所有项目主材料已进场。”

据介绍,餐厨垃圾经过阿勒泰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合理的工艺处理后,可生产有机肥半成品及粗油脂外售,变废为宝,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又起到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作用,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

近年来,阿勒泰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已完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及医疗垃圾处置中心项目建设。目前平均每天产生及处置约130吨生活垃圾,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集中处置率达98.32%。

阿勒泰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环境卫生管理队队长王刚说:“该项目建成后,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可达每天20吨,将有效解决阿勒泰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促进阿勒泰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为落实垃圾分类终端处置提供有效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