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2-05-05    来源:淮北城市管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0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反映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安徽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安徽台综合报道:

前不久,贴着统一标识的专用厨余垃圾收集车缓缓驶入合肥市滨湖品阁小区,将居民分类投放的厨余垃圾收集运送至包河区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实现与前端收集无缝对接。为了配合新增小区的厨余垃圾收运,合肥市包河区采购了12台厨余垃圾车,做到厨余垃圾“日产日清”。合肥市包河区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站长陆飞【出录音】:现在共有62台其他垃圾收集车在全区范围内使用,能更高效的做好垃圾分类后的中端收运工作。

“厨余垃圾”是合肥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为适应垃圾干湿分离、分类转运需要,根据规划,合肥将选址建设5座厨余垃圾处理厂。预计到2025年,餐厨垃圾处理能力达1100吨/日,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达1700吨/日。合肥市城管局局长桂龙【出录音】:目前新建的处理能力600吨/日的蜀山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和处理能力800吨/日的肥西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已进入调试作业阶段,基本满足近期生活垃圾分类需要。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在于做实做细,推动习惯养成。4月18号,在宣城市绩溪县扬之小学校园内,记者看到,一个现代感十足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取代了传统的垃圾桶,同学们在志愿者指导下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投放正确后,可通过积分换取学习用品。绩溪县金绩环境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庆【出录音】:目前我县有两个垃圾智能投放机,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把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

为妥善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通过垃圾发电来实现变废为宝,是行之有效的方式。在亳州市蒙城县码头路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每天对环卫工人清运的垃圾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之后被运往蒙城环蒙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处理厂进行科学焚烧。该处理厂设计日均处理垃圾900吨,能够确保全县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蒙城环蒙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经理莫忠【出录音】:通过高温焚烧,将垃圾燃烧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每天可以发电大约30万度,相当于1.5万户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

近年来,安徽省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合肥、铜陵作为国家试点城市率先开展,2019年设区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安徽省农村地区也在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有分类投放垃圾(收集)点42357个,已有4778个小区、313.9万户居民以及2129所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