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新型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22-05-06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06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水处理 工业废水 煤化工行业

国资委官网显示,截至5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公司分盐结晶装置产出合格氯化钠并实现连续稳定运行超1个月,标志着低温临界冷冻加真空热法分盐技术在煤化工废水处理上的成功应用,为煤化工行业废水处理树立了标杆。

分盐结晶装置所采用的低温临界冷冻加真空热法分盐技术路线是国内首套应用于煤化工废水处理的工业技术路线,在工程设计和运行操作上均无经验可循,相较纳滤膜法分盐,该技术投资低、运行费用低、流程短,但设计运行控制关键指标和关键点多,包含水处理、盐化工和无机化工技术,对设计和操作要求非常高。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公司成立技术攻关组,经过近一年半时间的攻关,蒸发器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芒硝系统逐渐稳定,处理负荷由不足5吨/小时提高至18吨/小时,冷却器温差由2.4℃降至1.6℃以下,化冻时间由36小时降至4小时以内,冷却器爆晶周期由3-5天延长至长周期运行,芒硝悬浮物几乎无流失,各项运行参数逐渐趋于稳定。

此次分盐结晶装置产出合格氯化钠且连续稳定运行,不仅实现了低温临界冷冻加真空热法分盐技术在煤化工废水处理上“零”的突破,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