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省射洪市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城市生活垃圾基本采用焚烧发电处理

日期:2022-05-07    来源:全景遂宁  作者:杨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督察整改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环节,是解民生之忧的关键所在。针对2020年11月14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反馈的射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出现生活垃圾填埋超量、超负荷运营等问题,射洪市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5月6日,记者在射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看到,现场环境焕然一新,几十名工人在进行覆土作业,为接下来的覆绿做好准备。“覆好的膜上进行覆土后,我们将在上面种植灌木球和铺设草坪。”据洪城垃圾填埋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程兴云介绍,目前封场工作已完成堆体整形、气体和渗滤液导排系统以及覆膜,正在进行种植土回填及撬装火炬装置施工,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封场。

自2020年11月省环保督察组现场反馈问题后,去年1月射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便完成了3000余立方米的应急池建设。同时,委托西南交大环境工程专家团队,对坝体进行安全检测,确保满足规范要求。去年2月招标广东雅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对渗滤液进行处理,并进行实时检测达标排放。去年4月,完成了6口监测井的建设,构建地下水跟踪监测系统并进行跟踪监测。

“现在射洪市生活垃圾基本都采用焚烧发电处理,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填埋处理的难题。”程兴云说,该公司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优化射洪市生态环境贡献绿色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