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在全省率先完成辖区内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资金清算

日期:2022-05-07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周剑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0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生态补偿 生态保护

近日,淄博市在全省率先完成2021年辖区内的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资金清算,为全省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资金清算顺利推进提供了工作样板。

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是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点内容,对加强河流联防共治,提高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具有重要作用。

市财政局紧盯补偿资金清算关键环节,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部门协同,牵头召开区县财政和生态环境部门专题会议,明确资金清算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到边”和“日调度、日通报”工作机制,积极寻求破解问题和打通梗阻的实施路径,督促各区县严格按照前期签署的补偿协议,主动支付补偿资金。同时,加大与上级财政部门汇报沟通力度,及时总结资金清算的好经验、好做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