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扬尘污染现象多 路域环境需提升

日期:2022-05-18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杜清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1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环境整治 建筑垃圾

5月17日,记者跟随市整治办暗访组到文昌湖区、淄川区、博山区对城乡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暗访,发现路域环境、裸露土地、建设工地、工业企业物料堆场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

8:40,在文昌湖区009县道滨莱高速桥下,暗访组发现有大面积裸露土地,无覆盖、无绿化,抑尘降尘措施不到位。随后来到文昌湖区萌水镇扈家村,村内主路保洁不到位,浮土较多;村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无任何抑尘措施,建筑垃圾未覆盖,施工器械作业时尘土飞扬。在文昌湖区文昌湖海博苑以南,有建筑垃圾露天存放,与周边小区环境和湖景形成明显反差。

10:20,暗访组来到淄川区。在星火路海云台小区对面,发现大面积渣土堆覆盖不到位,沿路围挡缺失破损,围挡内侧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在淄川区湖南路润康家园对面院内一物料堆厂,有建筑物料露天堆放,无任何降尘抑尘措施,路面浮尘严重,工程装载机施工作业时产生大量扬尘。在淄川区湖南路与510省道交界处西行200米路北,有一处停车场,地面未硬化,车辆经过时扬尘四起;沿路路面有物料抛洒现象,清理不及时。

11:25,在博山区张博路中博城汽车博览中心周边,暗访组看到建筑垃圾未覆盖,残垣断壁矗立其中。在博山区学林雅苑西侧、体育路北侧,有施工渣土未覆盖;体育路南侧一空闲地块内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体育路路两侧围挡公益宣传广告标语存在破损缺失现象,修补不及时。在博山区美食园公交站牌淄博聚泽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院内,渣土清运现场无任何防护措施,北侧就是居民小区,机械施工时尘土飞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