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苏省南京高淳大件垃圾分拣中心提档升级 一站式解决回收难

日期:2022-05-25    来源:南京市城管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2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利用 垃圾分类 垃圾管理

垃圾分类旨在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通过“物尽其用”实现垃圾的减量化。但一直以来,低价值可回收垃圾回收处置面临着“回收难”。在南京市高淳区,通过对现有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提档升级,彻底解决了大件垃圾卖荒难、送人难、处理难的“三难”难题。

“现在,高淳区大件垃圾分拣量从去年200吨每月增长至现在800吨每月,增加比较多,所以我们对高淳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 高淳区城管局四级主任科员周成说,为提高大件垃圾拆分中心收运处置能力,此次改造在地磅称重、贮存场地、打包设备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原来只能称20吨的地磅,升级后可以称载100吨了。同时,我们还对1300平方米地面进行硬化,用于堆放低价值可回收物,整体提升大件垃圾分拣中心贮存能力。”

据了解,高淳区在进行分类收集转运时,严格按照“先消毒、再装车”的流程规范,严格落实“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从运输环节落实各单位分类收集管理责任,形成了前端分类投放、中端规范收运、末端资源化处理的完整闭环模式。未来,高淳区城管局将不断落实落细垃圾分类工作能力,不断完善各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全流程分类体系,建立健全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分类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