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监测站选址完成

日期:2022-05-31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祁栋林 刘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3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监测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近日,青海省气象科研所工作人员赶赴祁连山国家公园,完成7个待建生态气象站位置的确定工作,为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气象监测与评估提供帮助。

本次选址工作结合气象观测探测环境要求,在祁连山国家公园内进行全方位实地考察,充分考虑交通、下垫面植被、积雪、冰川和冻土的时空分布特点等条件,确定了生态气象综合站、固态降水环境因子调查监测站和冰川冻土调查监测站的地理位置。

据了解,祁连山国家公园内现有的气象观测站点稀少且空间分布不均,仅分布在园区东部边缘地带,且现有站点观测要素对冬春季降水和冰川冻土监测能力明显不足,从区域空间尺度无法满足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需求。新建监测站通过与气象站点并行观测,将进一步织密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气象站网,提升生态气象过程试验研究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