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超2亿元重庆土壤修复项目 上海建工环境科技全速推进老重钢10万平米环境治理

日期:2022-06-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丁晋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07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生态环境 环境治理

合同金额超2亿元、污染土壤总面积约10.5万平方米,位于重庆大渡口的重钢烧结厂原址场地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项目2标段,是国内污染体量巨大、污染成分复杂、施工难度较高的修复项目之一。

去年8月开工后,上海建工环境科技公司运用多种先进技术,开展此项目的污染土壤和污染地下水修复。目前,第一阶段修复技术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场内所有大型修复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竣工,地块修复完成后,将建设工业文化艺术区,持续提升大渡口区域“绿色竞争力”。

上海建工环境科技公司承接实施的重钢烧结厂原址场地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项目2标段,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老重钢片区,已被纳入重庆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四大湾区之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总体规划。

重钢项目中标金额超2亿元,项目地块内污染土壤总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最大污染深度达12米,待修复污染土壤方量约22.9万立方米,待修复污染地下水方量约1.1万立方米,主要污染物为重金属及半挥发性有机物。

根据重钢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除规划道路区为第二类用地外,该项目其他区域均为第一类用地。上海建工环境科技公司将运用多种先进技术开展污染土壤和污染地下水修复及风险管控,加快实现老重钢片区土更净、水更清的生态治理目标,为后续建设工业文化艺术区、发展相关产业助力。

重钢项目中标后,环境科技公司立即开展场地复勘调查,建立污染场地概念模型,为进一步了解地块污染成因、理化性质和后续工期排摸、成本测算等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由于临近铁路施工,环境科技公司对临近铁路部分的深基坑支护进行专项设计,方案通过成都铁路局的审查后再进行施工。

异位热脱附、固化/稳定化、水泥窑协同处置、地下水抽提处理等多种技术将在重钢项目得到联合应用,以期实现水土同步修复。约16万立方米有机污染土将通过现场2台大型异位热脱附设备进行修复处理,以铺设天然气管道作为燃气加热能源供给,单台修复效率可达到15-20吨/小时。

由于开挖区域占到了整个场地的90%左右,土壤堆场和修复施工场地极为有限。对此,环境科技公司将采用“原地异位修复+异地外运处置”综合治理模式,对场地内污染土分区开挖、分层开挖,待场地内有机污染土修复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回填供清洁土堆场使用。

该项目目前已经接入了由环境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化管控系统,系统平台将开展项目信息、工程进度、采样检测、土壤运输、堆场管理、环境监测等多维度管控,将在重钢项目细化施工管理、提高施工效率、保障人员安全等方面提供重要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