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新疆福海县污水厂中水库即将建成投入使用

日期:2022-06-14    来源:福海县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污水设施 污水处理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福海县投入7346 万元新建污水厂中水库,通过将中水进行回用,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达到民生和生态双收益。

福海县污水厂中水库位于福海县污水厂南侧8公里处,中水利用主要对象为县城绿化用水和草场灌溉用水。项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包括新建1座有效库容126万方中水库、中水库管理区、配套附属设施设备以及中水库连通管道系统等。6月10日,从福海县住建局了解到,目前中水库主体已完成,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在施工人员全力实施剩余附属工程建设的同时,工程建设方和第三方监理正在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测。福海县中水库项目总工任天使说:“目前,坝堤、回土浇筑、坝堤回填包括库底基本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环保泥清生态漆铺设,预计整个项目将在六月底完工。”

项目建成后,福海县污水厂中水库中水日处理量达7000立方,可缓解城市污水处理压力,为福海县绿化灌溉提供水源,达到民生和生态双收益。福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城管大队大队长赵建说:“污水厂中水库的建成,可以满足县城和周边乡(镇)的污水处理和收集。收集完的中水可对周边已经建成的8600亩经济防护林进行浇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