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市:减少臭氧生成和污染影响——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抽检工作开展

日期:2022-06-14    来源:无线石家庄  作者:王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回收装置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环境质量

石家庄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近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检查行动,在全市抽取100家加油站进行监督性监测。这是该中心持续强化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抽检工作中的一项。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该中心严格按照《河北省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石家庄市2022年臭氧污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不断加强油气回收设施运行监管、强化涉VOCs液体储罐管控,同时全力配合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的加油站(点)、储油库和汽油油罐车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抽检抽查工作。

结合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该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轮储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对石家庄中信石化有限公司、石家庄常青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常青油库开展了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其中,对石家庄中信石化有限公司检测1674个点位,对石家庄常青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常青油库检测3000余个点位,两座储油库在此次检测中均未发现泄漏不达标现象。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加油站(点)、储油库和汽油油罐车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抽检抽查工作,将进一步强化企业规范使用油气回收装置的意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有效减少臭氧生成和污染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