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节能低碳“移动”在行动

日期:2022-06-17    来源:湖北移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7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节能减排 碳中和

近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钦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钦州移动”)围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从网络建设、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综合行政、绿色生活五个领域持续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传播节能减排理念、推广节能减排成果,充分发挥央企的引领作用,提升广大员工和市民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节能减排意识。

创城行动 绿色风尚进社区

6月14日,钦州移动到大窝口村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低碳节能的生活理念和小妙招。6月13到17日,钦州移动联合灵山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到灵山县香山小区安装智能门锁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借此契机开展绿箱子进社区行动,向居民宣传节能环保知识。

近年来,钦州移动结合钦州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工作,以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入户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通过“回收废旧电池”“回收闲置手机配件”“随手拾垃圾”等特色环节,引领绿色风尚,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据统计,自今年节能减排周活动开展以来,钦州移动共开展了10场节能减排进社区行动,在全市五十余个营业厅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节能低碳 移动人身体力行

当前,从点滴做起,钦州移动已将低碳意识融入到员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引导员工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落实低碳生活。

“我们在公司内部组织开展‘节能员工挖掘推荐’、‘节能减排知识普及’、‘盘点你的碳排放’、光盘节能等活动,号召全体员工使用咪咕健走打卡,绿色出行低楼层步行,倡导全员厉行节约,珍惜粮食,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习惯。”钦州移动工程建设部/乡村振兴办公室兰立璋介绍“我们还在办公室各处都张贴节能宣传标语,办公实行无纸化,减少打印复印次数;严控办公楼水电浪费现象,营造节能氛围,让员工从工作、生活点滴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通过减容并柜、C-RAN改造和智能关断等手段降低基站用电量,实现节能减排。”

绿色宣传 营业厅店在行动

6月16日,走进钦州移动永福旗舰厅,只见门口立着节能低碳的宣传展架,厅店的一角放置回收有害电池的“绿箱子”,墙上的智能电视正在循环播放节能减排宣传视频,台面上摆放着节能小妙招供市民取用,阅读角摆放着节能减排相关单页。

“您的业务办理好了,这个是我们节能低碳知识宣传单,您看看”。柜台前工作人员颜以菲积极向客户普及了节能低碳知识,宣传绿色生活的好处。“在公司的号召下,我认识了节能低碳的重要意义,不仅愿意成为一名实践者,更愿意成为一名宣传者。”颜以菲笑着说

“目前,钦州移动在各个营业厅都设置循环播放节能减排宣传视频,向进店客户积极宣传低碳的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带动群众参与节能减排热情,为钦州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贡献一分移动人的力量。”兰立璋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