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美媒报道:中国治理空气污染7年走完美国30年的路

日期:2022-06-17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7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节能减排 碳中和

中国在7年时间里减少的空气污染几乎与美国在30年里减少的空气污染相当。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帮助降低了全球平均雾霾水平。

报道称,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20年,中国空气中的有害颗粒物数量下降了40%。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说,虽然中国很多地区的雾霾水平仍超过安全水平,但中国对雾霾的治理情况显示,进展是可以很快取得的。

研究人员说,全球约97%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不佳的地区,这些地方的空气质量通常比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原则所要求的糟糕。研究人员说,与吸烟、饮酒或不良卫生条件相比,雾霾对全球预期寿命的影响更大。

他们说:“中国在减少污染方面的成功有力地表明,如果其他国家实施强有力的污染治理政策,它们有机会大幅减少污染。而一些国家正在开始这样做。”

报道称,美国和欧洲几十年来一直在与污染作斗争。在美国和欧洲,有超过90%的人生活的地区在空气质量方面未达到世卫组织的指导原则要求。去年,世卫组织收紧了它在空气质量方面的指导原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