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更新新能源公交车740余部,每年减排4万吨 城运控股集团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17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7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节能减排 碳中和

6月17日,记者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了解到,自2020年调整重组以来,该集团更新新能源公交车740余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万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城运控股集团发挥车辆和场站优势,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新增新能源公交车740余部,减排效果不容小觑

城运控股集团始终践行"智慧+绿色"出行理念,自2020年调整重组以来,不断推进新能源公交车的更新,截止到2022年6月已累计更新740余部。这些新能源车辆被投入到分布于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以及城阳、黄岛等区域的公交线路。与传统能源车辆相比,这些新能源车辆的减排效果十分显著,据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1万棵。

新能源公交车运行噪音低,乘坐舒适性高,加之岛城公交线网不断优化调整,有利于引导广大市民减少私家车使用,更多选乘公交出行,从而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

同时,城运控股集团还运营公交专用充电站102座,充电终端1573个,最多可同时为4720部新能源公交车辆提供充电服务。这些公交充电站中,目前有60座实现了社会共享,可为私家车、网约车提供充电服务,充电总功率达27840kw。

交通能手自创"节能工作法",节约能源从小处做起

图片

在城运控股集团,节能的理念深入到广大职工的思想深入,在各业务板块,职工自创的"节能工作法"层出不穷,这些工作法在实践中不断打磨,并在同类岗位中得到推广,推动节能从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减少能源使用,节约运营成本。

"公交省电有妙招,只需牢记一二三:一是起步要平缓,二是行速方向稳,三要对路况有预判......"近日,在青岛市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技能竞赛中获得冠军的103路公交车驾驶员梁泽涛向同事们分享他独创的"节能秘籍"——电动公交车"123"泽涛节电法。该节电法能够实现每百公里节约耗电接近3度,单人每月节约耗电100多度电。

周京瑞是平度温馨校车的一名校车驾驶员。乡镇校车运行线路路况差、尘土多,为减轻车辆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公司规定每周至少对校车空气滤芯清洁一次,尘土多的班组每周清理两次。而驻乡镇班组离公司远,往返公司保养成本高。周京瑞结合字典式修车法的要义进行技术革新,利用校车储气筒气压制作了清理空气滤芯的工具,车辆无需频繁往返公司,延长了车辆发动机使用寿命,可谓"小技术,大节约"。

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营造绿色出行氛围

近日,不少市民在乘坐606路、613路、920路等公交车时,发现车厢内张贴了节能宣传漫画、宣传标语等。校车小乘客在照管员的带领下观看了环保视频,亲手制作了节能手抄报,学习了节能小知识。在长途汽车站、公交场站候车的乘客,也收到了志愿者发放的宣传材料,互相分享生活中的节能妙招......

6月13日至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城运控股集团以客运场站、营运车厢、宣传横幅、电子信息发布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为载体,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市民节约能源、惜粮惜水、垃圾分类,引导市民树立绿色出行理念,践行绿色出行行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城运控股集团还发起和推动成立了青岛充换电产业发展协会,本着"打造聚合平台,赋能岛城市民绿色出行"的理念,通过行业自律、联合攻关、技术交流、政策推动和产品推广等活动,建成与政府沟通的渠道及人才培养、企业合作的平台,为充换电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