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2022绿色实践先锋项目揭晓 同盾智慧交通助力低碳发展

日期:2022-06-17    来源:金融界咨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7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节能减排 碳中和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节能减排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绿色发展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和重点,作为一项关系社会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绿色低碳发展任重而道远,也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要求和挑战。6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清馨2022绿色实践先锋项目”评选出炉,其中,同盾科技凭借“智慧高速解决方案”脱颖而出,与各行业共15个项目共同入选。

在本次评选中,入围项目涉及资源开发、智慧交通、文娱旅游、在线支付、饮料酒水、数码电子、能源燃气等多个领域。同时,在实践成效上,除了大众较为熟知的节能减排外,入围项目还涉及智能调整红绿灯放行时间、在影院屋顶层设置光伏系统、绿色低碳信用卡等“接地气”又切实贴近居民生活的成效。同盾科技则提出了“智慧高速解决方案”助力浙江交投集团打造“沪杭甬高速云控平台”项目,为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融合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最终达到“保障安全,提高效率、改善环境、节约能源”的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在评语中表示,遴选出的项目,除了在节能减排上成效喜人,还借助企业自身优势将绿色实践进一步扩大到产业链上下游,甚至是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具有实战性、标杆性、成效性、示范性等显著特点。

作为排碳大户,以道路交通为主的交通行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势在必行。而在业内看来,在“双碳”目标的实现过程中,道路交通既要发挥好经济手段和市场机制的作用,提升持续碳减排的积极性,也要籍此实现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实现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交通产业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互联网科技企业正成为交通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之一。

近年来,同盾科技围绕“基于人工智能的决策智能平台”和“基于隐私计算的共享智能平台”的核心能力,推出了交通决策智能全系列解决方案,面向交通路网、交通运输、综合交通管理,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板块,打造交通决策智能全系列解决方案和产品,全面提升交通业务决策的灵活性、敏捷性和准确性。

交通路网:整合高速路网、监控网、收费网、能源网、互联网等信息,与交警、路政、消防、医疗等多个部门快速联动处理,有效实现“一张网”、“一流程”、“一平台”、“多融合”一体化协同管控的平台。依托同盾星河大数据平台,通过智能分析决策引擎和交通态势感知系统,集成态势感知、应急指挥、智能管控、辅助决策等引擎服务,实现“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闭环流转、高效管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交通运输:利用同盾场景生态和企业征信优势,融合多元数据引擎,打造“人、证、车、货、线、场、站、企”全过程解决方案。对车辆长时间停靠违规地点、车辆超时停靠、重车停放非重车停靠区域、停放车辆载货类型不符、车辆超载、人车户资质异常等类型的问题建模生成实时报警,并与互联网+监管平台形成执法闭环。

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通过研究、制定、应用消息资源分级分类、脱敏、溯源、标识、信息资源目录编制、采集、传输、交换共享等标准规范,构建多源异构的数据管理系统架构,采用分类分层布局,推动跨部门、跨层级多源数据资源充分汇聚、有效共享。

同盾交通决策智能解决方案在“沪杭甬高速智慧化提升改造项目”中充分结合绿色低碳转型目标,提升整体路网运行效率。该项目整体实现了人、车、路网及周边环境智能协同运转,运行路段的通行能力提升20%,在平均车速提升8%的同时,降低道路行车事故率10%,碳排放降低12%,使道路运营环境更安全、更绿色,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