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世界首台垃圾焚烧高参数机组正式投入商运

日期:2022-06-21    来源:中能建建筑集团  作者:王亮、陈天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能建建筑集团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6月17日18时,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世界首台垃圾焚烧高参数机组——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继4号机组并网投产后,3号高参数机组也传来喜讯,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项目实现“双投”。

项目全景

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主、辅设备和系统经过空负荷、带负荷、满负荷连续运行及整套启动阶段的各项试验、各项调整,均性能稳定,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主要仪表投入率百分百,保护投入率百分百,自动投入率百分百,汽水品质分阶段百分百合格,机组真空严密性试验值0.88千帕,机组最大轴振46微米,可确保移交生产后安全、稳定、经济、环保长周期运行。

该项目是广州市规划布局的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之一,设计日处理垃圾量3000吨,焚烧线年运行小时数不低于8000小时,配4台额定处理量每天800吨机械焚烧炉排。本次投产3号次高温、超高压汽轮发电机组是2台一次中间再热、单锅筒次高温超高压自然循环锅炉配套机组,是世界首次采用的先进技术,额定进汽压力13兆帕、进汽温度485摄氏度、额定负荷50兆瓦,为世界垃圾焚烧领域最高参数机组。3号机组的试运成功不仅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也将为垃圾焚烧发电热能利用往高参数、高效率、大容量方向发展实施提供重要的行业参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广州市“垃圾围城”的困境,有助于地方发展绿色循环经济。

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者咬定节点目标不放松,围绕生产主线,严抓疫情防控,严把安全质量关,3号机组试运期间,为保证设备正常运转,项目部共克时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统筹协调3号机组调试消缺工作,确保3号机组“72+24”小时试运一次通过,“双投”目标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