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年减碳排放约100吨,八钢首家“零碳浴室”投用

日期:2022-06-21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陈奕皓 阙志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1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减碳降耗 节能减排 碳中和

近日,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首家“零碳浴室”在金属制品钢管公司投入使用。

据了解,八钢职工浴室通过新增1台15吨太阳能+20P空气能热水锅炉,替代原有的2台3吨燃气真空锅炉,实现了利用太阳能就能满足每天300名职工洗澡所用热水,真正实现零碳排放,每年可减少天然气用量45000m?,年减碳排放约100吨。

今年,金属制品钢管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宝武、八钢“双碳”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和制定减碳项目和目标。钢管公司目前使用的2台3吨燃气真空锅炉,主要供职工浴室洗澡所用热水和冬季采暖。该锅炉平均每年消耗燃气为135000m?,其中,浴室用气量约为45000m?/年。

6月份,钢管公司投资16.93万元,新增1台15吨太阳能+20P空气能热水锅炉,安装在职工浴室屋顶,利用太阳能供职工洗浴,冬季利用太阳能+空气能补偿供水方式进行供暖保障,实现环保低碳生产生活。

金属制品钢管公司焊管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廖学军高兴地说,太阳能+空气能热水锅炉投入使用后,不仅能为职工浴室提供热水,每年还可减少45000m?的天然气用量,按燃气单价1.98元/m?计算,全年节约浴室燃气费用8.9万元,可谓是既环保又降本,一举两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