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日处理量400吨!宁夏银川望远区域生活垃圾处置项目10月投入使用

日期:2022-06-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置 垃圾处理

望远区域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是今年永宁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续建项目之一。日前,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一站式处理,日处理量达400吨。

望远区域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位于望远镇永清路以北,轮胎市场以东,鑫亚管业以南,启元药业循环经济综合中心以西。6月21日,记者走进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钢结构建筑正加紧安装,工人们分散在现场施工抢抓进度。

项目建设内容涵盖望远区域生活垃圾的收运和转运设施、可回收垃圾分类暂存以及厨余垃圾的就近处理,建设规模为垃圾收集压缩转运400吨/日,主要收集永宁县望远区域生活垃圾。另外,还包含垃圾收集箱、垃圾收集车辆、垃圾转运站及相关附属构建的建设等工程。“这个项目大致由4部分组成,包括垃圾压缩车间、办公区、库房以及公共卫生间。”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项目办主任杨志军告诉记者,随着望远区域服务人口以及宁夏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垃圾产生量的日益增加,望远镇原日处理100吨的垃圾中转站已无法达到处理要求。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望远区域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垃圾处理能力,更好地助推永宁县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