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加快推进可回收物回收处理体系建设

日期:2022-06-23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 再生资源回收 建筑垃圾

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印发《白云区可回收物回收处理体系实施方案》,围绕“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目标,逐步构建以“点、站、场、园”为链条的四级回收处理体系,最终实现“高值+低值”全品类资源化域内循环利用。

一是设“点”,加快“两网融合”(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与环卫保洁清运网络)网点建设。目前,第一批网点31个实际完成建设并移交管理23个。

二是建“站”,打造资源回收中转站。以建设黄石街再生资源中心为项目试点,开展大件废弃家具、园林绿化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固废、低值回收物全品类回收处理,按照一街(镇)一中转站建设目标进行布局,目前已建成中转站4个,升级改造在建中转站1个,完成中转站选址5个。

三是建“场”,建设加工处理中心场。承接全区大件废弃家具收运处理项目,建成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龙归街大件家具处理中心,自2021年5月以来,累计清运处理大件废弃家具8000多车次,资源化利用近6100吨,减少占用土地空间约8.6万立方米。

四是创“园”,探索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供销社与区城投集团就产业园用地规划、产业配置等方面计划打造“资源循环经济+装配式材料”园区,用地面积约100亩,预计投资额7.4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