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九江石化:“四个坚持”严抓安全环保整治

日期:2022-06-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3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安全 环保节能 环保监督

九江石化公司深入推进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做到“四个坚持”,努力筑牢安全环保底线,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思想先行、行动跟进。公司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班组安全学习等形式,加强对集团公司关于整治工作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在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其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推动机关与基层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纪委书记带领纪检监督干部深入机关部门、基层一线、作业现场开展工作督导督查,推动各直属单位把“讲政治、讲担当、讲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公司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形式查摆问题,公司领导班子主要从管理体制机制上进行查找,机关部门深挖在职能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基层单位重点在执行落实上查找。公司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验,在今年5月的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专项巡察中,完成26家单位的巡前访谈,走访263人次,收集问题建议132条,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核验。

坚持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公司制定整治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任务清单,明确任务牵头部门的职责,抓好任务清单的销项管理;开展问题整治专项监督,推动专业部门强化职能监督、基层强化日常监督,协同抓好问题整治;开展问题整治专项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问题整治深入推进;开展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攻坚创效专项监督,对问题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坚持完善机制、常态长效。公司加强机制建设,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一是分析研判机制,落实纪委会、党委会制度,定期对整治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二是信息反馈机制,及时跟进协调督促相关问题的整改,确保工作过程受控。三是整改销号机制,对照任务清单逐条落实,并通过现场核验、基层访谈等方式核验工作成效,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四是考核评价机制,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纳入党委巡察、党建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以及民主生活会报告重要范畴,推动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