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法国三大能源企业联名呼吁“立即”节能

日期:2022-06-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耗 能源需求 俄罗斯天然气

法国电力公司、昂吉集团和道达尔能源公司在26日出版的法国《星期日报》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消费者和企业“立即”开始减少能源消耗,以应对今冬能源需求

公开信写道:“今年夏季就采取行动,能让我们在冬季到来时准备得更充分,尤其是在维持天然气储备上。”

法国政府希望今年初秋时能把天然气存储设施填满。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本月23日说,法国为过冬储气的同时,也在致力于修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

3月16日,一名男子骑摩托车经过法国巴黎一处加油站。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表示,出于对能源危机的担忧,法国计划将能源消耗量减少10%。

今年2月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大规模制裁俄罗斯,俄方则对一些拒绝用卢布支付天然气款的欧洲用户“断气”。另外,因德国西门子公司未能按时送回检修的气体压缩机部件,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近期减少了“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的供气量,现阶段供气量只有先前的40%。

“北溪-1”管道从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法国天然气网络运营商GRTgaz公司本月17日说,该公司经由“北溪-1”所获俄天然气已降至零。

据美国《政治报》报道,“北溪-1”供气量减少后,GRTgaz经由西班牙的管道所获天然气大增,且今年前五个月进口的液化天然气较去年同期增长66%。不过,按GRTgaz说法,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运转已逼近技术上的极限。如果俄罗斯供气量不恢复且欧洲今冬遭遇严寒,GRTgaz将不得不拉响“警报”。

欧洲联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已提升天然气紧缺警戒级别。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23日宣布,启动德国天然气紧缺应急方案第二级“警报”,这意味着德国“天然气供应情况严重恶化”。

哈贝克已经多次呼吁德国民众节约能源。他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自己“以身作则”,大幅缩短淋浴时间。

据德新社报道,就哈贝克的节能方式,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回应道,他“只是在谈自己,而不是告诉别人该怎么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