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生活垃圾不落地、不出村、无运输、无填埋!新疆玛纳斯打造无废乡村

日期:2022-06-29    来源:中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9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低温磁化裂解 节能环保

“现在我们村的生活垃圾不落地、不出村、不用长途运输,也不用占地填埋,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离无废乡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包家店村,村支部书记马建华高兴地向前来参观的客人们介绍道。

玛纳斯县是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和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为打造无废乡村,玛纳斯县住建局和环境卫生管理处今年引进环宝壹号生活垃圾处理企业,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化处理,探索总结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智能环卫一体化模式”,变传统的“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管理体系为“户分类、村收集、村处理”,真正实现了村镇生活垃圾不落地、不出村、无运输、无填埋的现代化管理模式。

据环宝壹号生活垃圾处理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采用的低温磁化裂解技术不产生污染。同时,结合储能光伏系统供电,使得设备具有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运营费用低等诸多优点,每台设备日处理生活垃圾10立方米—12立方米,相当于5000人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每年可节省3万度电、减少3万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同时产出磁化渣、焦油可作为资源回收再利用,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分散化、资源化和源头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