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格力电器:“以旧换新”助力社会节能减排 多元战略持续深化

日期:2022-06-30    来源:中国财富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30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电器 节能减排 绿色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作为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企业之一,格力电器目标回收量为512万台。

“以旧换新”助力社会节能减排

格力电器已于近日正式面向全国开启2022年“废旧空调回收”及“以旧换新”活动。据了解,这两大活动同步进行,覆盖所有空调品牌的相应老旧产品,根据不同产品功率和品牌,用户在购买格力新机时可享受不同补贴金额。

从此次“以旧换新”活动的旧机补贴具体内容可以发现,格力品牌的旧产品补贴额度要高于非格力品牌的产品,同功率下的格力挂机和柜机的回收价格,比其他品牌高出15个百分点,这得益于格力对产品品质及用料的“极致”追求。扎实的用料使得格力挂机要比其他品同功率产品重出2-4公斤,柜机要比其他品牌同功率产品重3-5公斤。

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之下,“碳交易”无疑是推动全面节能减排的有力手段。从长期发展来看,绿色升级、高效转型是各行各业的必然趋势。“双碳”目标背景下,绿色发展理念对格力而言是新的机遇。格力拥有完整的技术和产品储备,配合以“零碳源”空调为首的节能环保技术,结合当前“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政策,淘汰低能效的旧家电,换置新国标家电,可极大促进社会节能减排、能效升级。

针对老旧产品的回收拆解,格力电器早在多年前就已经通过绿色回收体系实现了全链路的闭环,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格力已累计处理4000万台废弃家电,相当于回收再生金属铁、铜、铝及塑料等约60万吨,节约生产水约392万立方米,减少原油、金属矿产资源开采约160万吨,减少碳排放约200万吨。

新起点 新突破 格力多渠道发展

格力产品已经从单一的空调做到了整个家电消费品类的全覆盖,如除湿机、电扇、洗衣机等小家电也逐步形成规模,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格力还积极布局新能源赛道,对此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介绍称,目前全球只有两家具备钛酸锂技术,一家是东芝,一家就是格力钛。钛酸锂技术的优势有三点,一是使用寿命长,长达30年,不衰减;二是安全性高,能够做到高温不起火、不爆炸;三是运行宽度很宽,高温低温都能正常运行。虽然钛酸锂电池在能量密度指标上不及市场主流的三元锂电和磷酸铁锂产品,但三大明显优势使其能够在储能领域发挥很大的价值。以30年的使用周期计算,考虑到容量衰减的问题,三元或磷酸铁锂产品需要多次更换电池,整体成本可能是钛酸锂的三倍以上。未来几年,钛酸锂技术将成为格力电器的一个很好的成长点。

近期,多家研究机构对格力电器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如中信证券、长江证券、中原证券等均对格力电器给出“买入”“强推”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