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全面推进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日期:2022-07-12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工业固废 危废处置

为全面加强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危险废物重大风险,近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研判形势、分析问题、部署工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会议通报了全辽宁省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情况、全辽宁省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清库”工作进展情况和全辽宁省废铅蓄电池收集试点相关工作情况;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作了表态发言。全辽宁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辽宁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要推进分级分类管理和全过程风险防控,加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严守“一废一品一库”生态环境风险防控这条“底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清、问题清、责任清、措施清。

全辽宁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开展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与相关部门建立危险废物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部门配合;切实做好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清库”工作,建立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动态管理台账和重点管控清单,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消除隐患;规范辖区内废铅蓄电池收集试点工作,重点打击无证收集和末端收集网点超能力收集和贮存的违法行为、不依法运行转移联单逃避监管的非法拆解、炼铅行为。

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和危险废物“清库”等重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辽宁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落实辽宁省委、辽宁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拼、抢、争、实”,激发“拼”的干劲,保持“抢”的状态,加大“争”的力度,发扬“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