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江苏省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安全生产、水环境治理等工作

日期:2022-07-12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2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水处理 废水处理

7月9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新区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安全生产、水环境治理再提升、社区(村)及社区工作者管理等相关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邢正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

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以江北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现有布局为基础,吸引高端人才,持续加大资源投入,真正解决光电子信息产业“卡脖子”问题;

要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发展安全,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

要结合新区工作实际,在全省深化苏港两地全方位合作过程中,以产业经济、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优势,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作用,持续贡献新区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江北新区直管区重大项目推进管理、房屋建筑类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加大重大项目全流程全周期监管,既是落实省市要求也是新区大发展大建设题中之义。新区上下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超前完善项目建设手续,合规推进项目建设;要用好项目管理机制,重大项目立项、建设、管理等环节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要在系统并进、分阶段管理过程中,不断优化机制、落实机制,确保项目如期推进;要防范项目建设风险,以全流程全周期监管防范廉政、质量安全等风险,以专人负责形式动态监管项目实际情况,并根据业务需求随时跟进调整项目情况。

会议听取了新区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在落实常态长效安全生产工作中,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作风、最严厉的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实处;重点行业领域要再攻坚,要聚焦化工产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通过专业评估落实有效监管,以信息化手段、大数据赋能守住本质安全底线;安全责任要再压实,各级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应对解决高温酷暑和极端灾害天气可能造成的安全生产问题。

会议听取了“新区水环境治理再提升工作方案”编制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水环境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方案制定程序复杂、数据量大,要分步重点推进,经过系统研究、突出重点、有序实施,以清单化形式高效推进水环境治理再提升;要加强组织联动,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以上下联动、协调合作的机制统筹打赢水环境治理的硬仗;要做好要素保障,把水环境治理与片区环境改善融为一体,根据实际情况排列治理过程中所需要素,保障水环境治理再提升工程顺利开展、常态长效。

会议听取了江北新区社区(村)及社区工作者管理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一体化建设管理社工、网格员队伍,系统研究出台相对完善的工作管理体系,保障基层人员工作条件和合理诉求;要强化社区(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在人才选拔方式上更加多元,提供更开放的平台,让优秀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锻炼成长,打造一支有能力、有干劲的干部队伍;要推动社区规范化建设,在区域划分、人员配备、体系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以高效工作服务百姓,让辖区群众有幸福感;要提高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大数据赋能网格治理,让减负增效双管齐下,真正形成高效精准的社区治理结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