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生态环境局:精准帮扶进企业 风险排查促提升为加强全市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

日期:2022-07-13    来源:南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3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治理 生态治理

河南省南阳市生态环境局:精准帮扶进企业 风险排查促提升

为加强全市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摸排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7月6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成立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工作帮扶督查组,局党组成员、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刚带领局应急中心、执法支队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帮扶淅川县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工作。

帮扶督查组首先听取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关于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工作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对下一阶段排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随后采用现场检查与查阅台账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淅川县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环境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环境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精准帮扶,并查阅了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设、环境应急培训和演练等资料。通过现场实地检查,对企业应急物资仓库和生产装置、酸罐和碱罐区、放射源等危险源管理情况做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帮扶督查组强调,要强化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环境风险应急物资储备、台账、演练工作;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杜绝非法处置危废行为;要严格落实环境应急制度,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即知即改、责任到人、盯住不放、一改到位,防止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隐患拖成事故。同时要求淅川分局督促企业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闭环。

下一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将以省厅“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精准帮扶指导企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深入防范化解各类生态环境风险,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