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河南省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涉疫污水安全处置管理

日期:2022-07-19    来源:驻马店网  作者:闫海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安全 污水处理 生活污水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污水安全处置的监督管理,守牢安全底线,近段时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部署、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强化涉疫污水安全处置,扛牢涉疫污水执法监管责任,组织各分局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消毒等开展专项监督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区分局全面摸排辖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和相关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涉疫污水处理情况,实行日调度制度,每日调度前一日涉疫污水处置情况,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面对水质监测资质不足和疫情应急管控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克服重重困难,在第三方检测机构无法到现场的情况下,采取遂平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先行取样,然后在高速路口和检测机构交接样品的方式开展监测,确保各项监测数据真实、合法、有效。市生态环境局泌阳分局对全县医疗机构和隔离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消毒杀菌情况以及出水水质达标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达标排放。市生态环境局汝南分局组织人员对隔离点产生的废水进行消杀,全力做好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消毒处理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将全面强化各项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水和城市生活污水的监督管理,确保废水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水环境安全防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