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西金水公司打通厨余垃圾处置科普通道 助力“双定循环”

日期:2022-07-20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梁丽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厨余垃圾分类合格之后去了哪里、怎么处理?近日,广西金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水公司”)邀请60余名市民走进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有机垃圾处理厂,了解厨余垃圾处理流程,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垃圾循环处理的信心。

市民听取双定有机垃圾处理厂负责人讲解厨余垃圾卸料。通讯员 吴婷婷 摄

据了解,南宁市在建立完善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等方面下足了功夫,为实现厨余垃圾全量收运,新建了厨余垃圾处置终端设施——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有机垃圾处理厂,并授权金水公司作为厨余垃圾收运实施单位,实现了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工作闭环。

参观期间,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有机垃圾处理厂负责人向市民详细介绍了厨余垃圾的处理流程。厨余垃圾由金水公司从南宁市中心城区的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生活小区、学校等厨余垃圾产生单位分类收集运输至双定有机垃圾处理厂倾倒。双定有机垃圾处理厂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综合利用发电”工艺,餐厨类厨余垃圾以及非餐厨类厨余垃圾经过不同步骤的预处理后,制成浆液进入厌氧发酵罐,厨余垃圾在特定的厌氧环境下,利用微生物将有机质分解,将厨余垃圾转化沼气,产生的沼气净化后进入沼气内燃机发电并网,残渣可以输送到焚烧发电厂用于焚烧发电,真正实现垃圾末端处理的循环利用。

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效果图

据介绍,金水公司作为南宁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收运责任单位,积极探索厨余垃圾收运的“金水模式”,通过垃圾分类宣传与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相结合的方式,为南宁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作出贡献。在垃圾分类收运工作中,该公司选用密闭、环保、高效、智能的厨余垃圾专用车辆,按照厨余垃圾预测产生量并结合收运需求,合理确定厨余垃圾收运车数量,采取“公交化”收运模式,科学调整收运路线、收运频次和收运时间,确保厨余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参观过程中,高科技的环保模式、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垃圾处理产业让市民频频点赞。

金水公司厨余垃圾收运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水公司将继续以提高厨余垃圾分类成效为目标,在具体实践中因地制宜,进一步健全完善收运流程,严格落实作业规范,打通厨余垃圾收运最后一公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