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探索污水治理新模式已投资金5.6亿元

日期:2022-07-21    来源:莆田晚报  作者:丽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1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生活污水 污水管网

至目前,城厢区已投资约5.6亿元,建设污水管网2054.3公里、一体化小型污水处理设施24座、污水提升泵站12座、新建或改造三格化粪池19749户,辖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设备实现93个村居全覆盖。

据介绍,围绕“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确定模式、试点先行、整区推进”的思路,该区探索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新模式,初步形成了“区级主导、镇街主责、村居主体、群众参与、长效管理”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模式,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木兰溪水质稳步提升。

在全市率先制定《城厢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2020- 2030年)》试行按照每户每年20元的标准征收,收取污水处理费,资金用于日常污水管网维护管理支出。

落实村与村河道交界断面水质监测,自加压力,在各镇(街)各村居交界断面共设置100个监测点位并每月一次监测,及时掌握各村的河道水质,以水质倒查各村的污水是否应收尽收到位,做到追根溯源,分清责任,对症下药,及时整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