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日处理垃圾400吨!广东高埗镇低涌垃圾转运站预计10月投使

日期:2022-07-23    来源:高埗镇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可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3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涌垃圾转运站 垃圾处理 垃圾转运

低涌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项目

目前进度如何?

预计何时完工?

新站采用了什么新设备和工艺?

建成后一天可处理多少垃圾?

7月21日,高埗镇人大第四代表小组开展督导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镇人大主席王健文,镇人大副主席郭润安带领人大代表们走进低涌垃圾转运站施工现场,感受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实地察看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助推项目高效有序实施。

施工现场

据悉,低涌垃圾转运站旧站建于2003年,随着高埗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垃圾产生量也在不断增加,当年的建设标准和转运能力已无法满足现在日益增加的垃圾转运需求。为提高垃圾转运能力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经多方征求意见、调研论证,选定在原址拆除重建低涌垃圾转运站。

项目效果图

低涌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项目是我镇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项目总投资2696万元,垃圾处理设计规模400吨/天。低涌垃圾转运站新站将采用新设备新工艺,大大提高垃圾压缩率,节省垃圾运输费焚烧费,同时配套负压抽风降尘除臭系统、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等设施,对废水废气和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减少环境污染以及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度已达80%,预计10月份完工投入运营。

王健文强调要高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工程

王健文指出,低涌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项目既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影响高埗城市环境质量的“里子”工程。他强调,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同向发力,高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工程。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充分了解、传达社情民意,促进项目提速落地见效,助力我镇民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为绘就民生“幸福底色”贡献人大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